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19-11-14点击数:

11月14日,学校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党委书记钟乐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共绵阳市纪委关于5起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典型案例通报;组织观看了《新时代青春之歌》。

钟乐海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科学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钟乐海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自觉,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围绕制度建设,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13个方面作出制度安排,对基层治理提出了新课题、新使命,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进一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切实把制度安排和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对标谋划工作,认真贯彻全会精神。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标谋划学校工作,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发展成果,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校教职工要强化制度意识,提高执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抓落实,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一流职业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刘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