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长何礼果带队参加“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19-07-26点击数:

7月21日-24日,“第十二届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东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长何礼果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活动中进行了交流发言。

开幕式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灵山,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作为嘉宾致辞。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周为作了“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走向新的更高阶段”的主旨发言。大会还举行了“第二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授牌仪式”“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成立仪式”等活动。

我校在此次会议中,正式加入“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并作为联盟理事单位参加了“中国-柬埔寨职业教育合作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何礼果作为全国20个高校代表者之一在会上发言,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际交流合作模式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展望。

会议期间,何礼果一行参加了“中国-东盟职业教育高校对接洽谈会”,与马来西亚教育部、泰国职业教育中心、柬埔寨吴哥国家理工学院等外方代表就合作需求、合作模式、合作前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交谈,一致希望开展全面合作,助力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学校还与柬埔寨吴哥国家理工学院、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将在国际教育、产教融合、技能培训、科技研发、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和文化交流方面增进交流,拓展中国职业院校与境外院校、行业企业对接能力,助推国际化产教融合。

同时,大会还组织了“职业教育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专题研讨以及四场“中国-东盟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分享专题研讨”。发言人就特色合作项目的主要内容、取得的成果以及经验和挑战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一同参会。(湛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