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 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与创维液晶器件(深圳)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19-07-19点击数:

7月19日,创维液晶器件(深圳)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总监肖春华、惠州市国通众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君锋等来我校,与党委书记钟乐海等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上,钟乐海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在专业建设、师资培养、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立足国家发展战略和中国(绵阳)科技城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建材行业优势,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体系,服务区域和产业行业发展,先后与九洲、长虹及在绵落地的京东方、吉利、360等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全面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企业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深受企业好评。希望校企双方在共建实训基地、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共建专业等方面积极探索互惠互利的合作道路,实现深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形成校企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校企双方围绕深度产教融合,就根据企业需求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培养环节及课程体系,校企共同组建教学团队,学生实习实训,教材编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肖春华表示,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示范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高,双方合作有着广阔前景。公司将组建专门团队进一步与绵阳职院加强沟通对接,尽快推动合作项目早日在绵职院落地,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两办”、教务处、信息系、管理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文/图 陈丽媛 景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