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硬核青春·梦想启航

学校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19-06-27点击数:

6月26日,学校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各相关系部负责人、毕业班老师等共同见证了2019届3386名同学人生路途上这一幸福而难忘的时刻。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钟乐海为四川省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依依惜别意,浓浓绵职情。何礼果向毕业们做临别赠言。他讲道,三年来,同学们铭记“重德、精业、求实、创新”的校训,勤奋学习、锐意进取,有同学收获了国家奖学金,有同学成功“专升本”,有同学在各类竞赛中荣获佳绩,更多的同学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大家用努力在绵职校园书写着自己的成长经历,镌刻了永远磨灭不掉的青春记忆,值得一生回味和收藏。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何礼果讲道,同学们成长于中国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又身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有大展宏图的舞台,也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希望毕业生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用奋斗展现青春才华,绽放青春魅力,为强国兴邦贡献力量。

肺腑之言,留待别时。何礼果最后送给毕业生三句话。一要重德修身,为奋斗压舱稳舵。要将修养德行放在为人处世首要位置,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至诚至善匠于心,让才能用得其所。二要立志守志,为奋斗校准航向。大家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要守住志向,耐住寂寞和艰辛,经住诱惑和挫折,扛住压力和挫折,把握住小节和大局,认准目标,砥砺前行。三要终身学习,为奋斗增加动能。要持续奋斗与学习,不断获取知识和更新知识,跟上时代发展需要,不断自我完善、自我超越。

何礼果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党委副书记王荣海宣读201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

副校长杨建国宣读学校关于授予毕业证书的决定。

在毕业生访谈环节,省优秀毕业生代表王子鑫等动情述说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向朝夕相处的同学致以真挚祝福。他们表示,走出校门,将不忘恩师嘱托,铭记“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绵职精神和“重德、精业、求实、创新”的校训品格,把这些精神和品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书写好人生的新篇章。

教师代表颜耀懿代表全校教职工与毕业生话别。她寄语毕业生们,学业虽结,但求知之路未央。希望大家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始终铭记,理想实现要靠锲而不舍的努力,孜孜不倦的学习和社会实践的磨练;要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以旺盛的热情,顽强拼搏,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硬核青春印记。

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工代表献花,表达对学校和教职员工的深深谢意和美好祝福。师生们眼含泪光,依依话别、殷殷嘱托,久久不愿离去。

简朴隆重的毕业典礼在全体齐唱《不说再见》的真挚歌声中落下帷幕。全场师生以热烈掌声,祝愿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鸿鹄展翅,前程似锦!

毕业典礼前,在综合楼前举行了升旗仪式及毕业生签名留影活动。(陈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