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启动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申报工作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19-06-14点击数:

6月13日,人事处牵头组织召开了我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申报工作会暨省级第二批“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紧缺领域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申报工作会。党委副书记、校长何礼果,党委副书记王荣海出席。人事处、教务处及各系负责人参会。

何礼果指出,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遴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通知”及“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我校正式启动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工作。建设中,学校将按照“择优遴选、培育建设一批,优中选优、考核认定一批”的总体思路,突出示范引领、建优扶强、协同创新、促进改革,充分挖掘各专业领域优势,加强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力度,打造一批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他要求,各系要高度重视,整合资源,全力以赴建成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为全面提高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

王荣海解读了《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遴选首批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通知》 等文件,并指出,学校将聚焦国家和中国(绵阳)科技城战略性重点产业领域和民生紧缺领域专业,分年度、分批次、分专业建设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按计划、分步骤建成一批覆盖骨干专业(群)、示范引领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的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教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对申报条件、申报要求进行了说明和解读;各系负责人结合系部专业实际,针对教育教学创新团队的结构、教改基础、专业特色以及名师工作室、技能传承平台、教师培训基地的申报基础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蒲柯全 编辑:陈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