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李亚莲来校调研统战工作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19-03-22点击数:

3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李亚莲来校调研统战工作。李亚莲一行参观了校史陈列馆,考察了机电工程系数控实训车间、3D打印室和管理工程系崇实酒店、财会实训室、茶艺实训室等,并召开座谈会。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周时光,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市教体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学校党委书记钟乐海,党委副书记、校长何礼果,党委副书记王荣海,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汪涌泉以及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在听取钟乐海关于学校情况和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李亚莲高度肯定了学校为中国科技城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80多年办学历程中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感到高兴。李亚莲对学校统战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提出要求。

李亚莲指出,高校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在构建绵阳大统战格局工作中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认真有效开展好统战工作是高校党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加强机制体制建设,呈现出领导重视、工作扎实、重点突出的工作局面。

李亚莲强调,学校要凝心聚力、聚智创新、真抓实干,在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基础上做好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坚持“一致性”、尊重“多样性”的高校统战工作特色,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搭建工作平台,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格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政策,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坚决抵御境外宗教势力渗透,以促进大团结方式,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持续强化人才教育培养,提高对民主党派队伍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掌握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的特点,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搭建平台,增长才干,提高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水平,有力促进区域产业和文化旅游发展,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科技城建设中建言献策的“智库”作用。

会上,校内各民主党派代表就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文/图 刘晨晨 陈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