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四川省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推进会
审核人: 苟安经 发布日期:2019-03-15点击数:

3月14日,校长何礼果主持召开四川省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推进会。副校长张明,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创新创业培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何礼果总结了立项建设以来的工作,肯定了建设成效。他指出,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创业促进就业”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试点工作的现实意义尤其突出。学校必须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和体制机制改革,形成“政校企研”合作共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要紧跟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形势,紧密围绕国家(绵阳)科技城建设,以转变创新创业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为先导,以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核心,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基础,以创新创业平台为载体,按照“覆盖全体、强化实践”的基本思路,使创新创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要继续加大创新创业教育软、硬件环境建设力度,扶持创新创业先进典型,完善创业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何礼果还对如何做好“专业类创新创业课程案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提出建议,要求要加强过程管理,注重成果凝练。

试点工作的各子项目负责人对照《建设进度表》逐一汇报了目前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措施、路径。

背景链接:根据《四川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省级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的通知》(川教改办〔2018〕2号)文件精神,校长何礼果主持的《深化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项目编号G6-11)正式立项。按照四川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意见,试点工作由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织领导,教育厅各牵头指导处室负责相关改革试点项目的全程指导和管理。(李育书)